新手进行邮件营销的常见错误

如果您是一个邮件营销的新手,对于一次性向您的会员发送大量邮件,您一定会很兴奋。但在您大展身手的时候,却没有足够重视《新手进行邮件营销的常见错误》。

错误一:没有经过客户的许可

邮件营销是在用户事先许可的前提下,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向目标用户传递有价值信息的一种网络营销手段。所以在您要进行邮件营销之前,您必须要得到您每个收件人的许可。许可意味着您的收件人同意接受您的营销邮件。当您准备在邮件营销投资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之前,要确定是经过客户许可的。这样做看起来是挺简单的,但是却可以带来许多好处,例如减少垃圾邮件的投诉,保证更好的送达率,以及减少相关的法律责任,最重要的是,您可以获得更好的打开率和点击率。

错误二:仓促的进行邮件营销

进行邮件营销的最大的错误就是,市场营销人员仓促的进行邮件营销。对于整个邮件的营销过程,他们没有进行正确的设计和编辑。他们没有意识到邮件内容的重要性。也没有去设计邮件的主题(可能是影响邮件打开率的最重要元素)。他们不确定他们的联系人名单是否满足许可式邮件发送的条件,且是自愿接收您的邮件的。他们对销售团队说:“同志们,我已经准备好进行邮件营销了,把所有联系人信息都交给我吧”。接下来会怎么样呢?一封质量很差的邮件发送给了所有人,其中包括一些没有自愿接收邮件的潜在客户,忘记了自己曾经注册过你邮件列表的客户和一些很长时间没有联系过的老客户。

对于这样的邮件,这些人会采取什么样的举动呢?他们会直接点击“这是垃圾邮件”的按钮(调查研究表明,无论在什么地方,有10%~30%的人们会这样操作,甚至是对于他们所需求的邮件,他们会认为这是唯一有效的办法来“退订”)。接下来,这些预警的信息会发送到他们的ISP,然后ISP会反过来将这些发件人放进黑名单,因为他们有发送垃圾邮件的嫌疑。 放松,深呼吸,思考一下。邮件营销是不同于向自己的朋友发送一封简单的邮件。它需要一个良好的策略、计划和相关的测试和评估。

错误三:购买email地址

现在,人们不应该去购买所谓的“三千万自愿接收您邮件而且完全合法的email地址”,这些地址明显是他们东拼西凑而来的。但是仍然有一些销售商在那里出售通过已经过时的方式收集的email地址。他们先收集大量的email地址,然后逐个询问他们是否愿意接收第三方的一些优惠邀请。然后,他们再将这些email地址出售给第三方。

从技术层面来讲,他并不违法(但是这是愚蠢的)。正确的方式应该是先保留这些邮件地址列表,然后要求销售列表的公司帮你向列表发送优惠信息,由于列表上的联系人熟悉收集地址的公司,即发送者,因此,你不会被邮件接收者举报为发送垃圾邮件。

错误四:邮件内容不专业

自从电子邮件的低成本被大家所认同后,许多小企业开始尝试邮件营销。不幸的是,当涉及到内容的设计时,一些小企业就显得有些业余。不应该想着“那些大企业会怎么设计邮件内容?”,停下来问问自己“我的客户会从我的邮件内容之中得到哪些有价值的信息?”。

不要使用一些像“立刻购买”或“最后几天”这的词来刺激销售,特别是用一些特殊的格式来突出它们时,它就像您在向顾客大声的吆喝,它是会引起联系人反感的。垃圾邮件的过滤器也会对您的这些特殊格式与内容(如:使用过于明显的兜售口吻,亮红色字体,过多的感叹号及一些垃圾邮件惯用的内容)做出相应的处理,您的邮件很有可能会被视为垃圾邮件被拒收。

错误五:忽视营销活动的结果报告

使用灵动软件的邮件营销服务最大的好处是:根据反馈报告,您可以清楚的了解每次的营销活动的效果如何。他们不是100%准确的,但却是相当有用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感到惊讶,当看到营销人员一次次的进行邮件营销活动,但却从来不查看反馈报告。他们并没有意识到,在每次的营销活动之后,打开率已经从60%降到了10%,而且联系人数量也正在逐渐的减少。

同时,他们也没有意识到他们的主要客户已经通过使用电子邮件过滤器将他们的邮件视为垃圾邮件而拒收。您需要在每次的营销活动之后查看相关的统计,关注相关的趋势。对邮件的策略进行相关的调整,看看如何可以提高打开率、点击率,最重要的,您客户的转化率。哪一天最适合发送邮件?一天中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如何对模板做出细微的调整来增加销售额?要时刻关注着! 希望您在进行邮件营销的过程中,可以避免这些错误,体会许可式email营销的乐趣。

您也可以参考我们的 >>公司案例,正确的开展邮件营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