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QQ企业或个人邮箱做“发件人”碰到的问题

QQ邮箱发件人显示问题

使用QQ企业或个人邮箱做“发件人”碰到的问题

最近我们的客户反映,Unimail发出的邮件在QQ邮箱中“发件人”栏显示的是我们代发的地址前缀,而不是客户在邮件发送时填写的“发件人”,查看邮件时,在“发件人”旁边出现了一行红色的提示信息“此地址未验证,请注意识别”。

 

如下图:

QQ发件人不能正常显示:“此地址未验证,请注意识别”

使用QQ企业或个人邮箱做“发件人”碰到的问题

 

这是最近一些企业使用QQ的免费个人或QQ企业邮箱做“发件人”给QQ邮箱用户发送邮件时碰到的一个普遍问题。

 

相信进行邮件营销的市场人员都有一个常识,一个企业的大规模营销邮件是不可能通过“企业邮箱”或“免费邮箱”进行发送的。原因很简单:

 

    • 普通的企业邮箱不可能实现大规模的发送
    • 发信速度过快或收到用户投诉,有可能会使企业的域名与IP被ISP屏蔽,影响公司正常的商务邮件发送
    • 免费邮箱在无法实现送达率与时效性的同时,也显得非常不专业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企业使用第三方发送机构—邮件营销服务商的原因。

 

而QQ邮箱为了防止不法分子伪装成QQ邮箱的用户,给其他QQ用户发送“钓鱼邮件”(phishing/Spoofing/Fraudulent email),做了一个特别的设置:当“发件人”为QQ的普通或企业邮箱用户时,发送的邮件必须来自QQ的服务器,否则就被认为是有伪造发件人的嫌疑。可以说,这个问题是QQ邮箱的一个缺陷。

 

当您使用第三方代发的方式对会员大量发送营销邮件时,真正的发送域不可能是QQ的,邮件也不可能从QQ的服务器发出。这样,QQ就进行了错判,认为这个邮件有钓鱼邮件的嫌疑。(见:腾讯对欺诈类邮件的提醒:http://imsafe.qq.com/special/email-fraud.shtml)

 

如果您用QQ的企业邮箱或公司客服的QQ邮箱做“发件人地址”,QQ邮箱的会员将无法看到正确的企业名称作为“发件人”,而不熟悉的“发件人”会对邮件的“打开率”产生负面的影响。为了避免这个问题,我们的建议是:尽量不要使用QQ的企业邮箱或QQ免费邮箱做“发件人地址”。

 

我们同时期待QQ邮箱能够尽快对这个问题进行修复与处理,让使用QQ邮箱的企业用户在进行邮件营销活动时,能正常使用第三方机构进行发送。

 

在邮件营销过程中,有任何疑问,欢迎咨询我们的邮件营销顾问,请访问:www.unimarketi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