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发类邮件案例分析

触发邮件案例分析(二)

欢迎邮件 再次促销邮件 订单提醒邮件

案例一:欢迎邮件

 

点击查看大图:

邮件主题:欢迎加入雷克萨斯

邮件主题:欢迎加入雷克萨斯

 

分析:雷克萨斯通过这封邮件,礼貌地表达了对注册用户的欢迎,同时为品牌的后期宣传交流奠定了基础。这封邮件是解释雷克萨斯如何在其顾客中形成良好的口碑的绝佳例子。

 

对我来说,这封邮件最大的亮点在于,他给了收件人对未来更进一步沟通的期望。我非常喜欢邮件中那辆雷克萨斯轿车图片的放置方式,通过车头向下的表现方式,暗示收件人向下滑动页面以浏览整封邮件。这样一个聪明的尝试会让收件人更期待后期的沟通。

 

案例二:再次促销邮件

 

点击查看大图:

邮件主题:时光飞逝

邮件主题:时光飞逝

 

分析:这家网上礼品店(1-800-FLOWERS.COM)通过这封邮件,与一位一年前在礼品店买过礼品的顾客重新建立了联系。

 

邮件内容中,详细提到客户在一年前购买过礼品,提醒客户过往的购买行为,同时通过一对一的沟通方式(个性化邮件)展现企业本身对客户的关注,容易获得客户好感。在邮件内容的后半部分对一些符合该用户习惯的礼品进行简单介绍,引导客户进入网站,产生再一次的购买。这封邮件就是典型的再促销邮件的应用。

 

案例三:订单提醒邮件

 

点击查看大图:

邮件主题:您订购的iPhone已经到货。

邮件主题:您订购的iPhone已经到店了。

 

分析:订单提醒邮件是触发类邮件常见的应用。

 

在苹果公司的这封邮件中,首先通过大号的黑色字体告知客户这是一封订单提醒邮件,提醒客户订购的货物已经到店,可以随时领取。其次对客户订购的货物进行一定的描述,方便客户再次核对。最后告知客户取货时需携带的物件等。

 

订单提醒类邮件不但能促成大量的订单付款,同时对收件人可以产生一定的提醒作用,提升客户体验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