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少胜多”的邮件更能hold住读者眼球

“以少胜多”的邮件更能hold住读者眼球

  简洁、清新的邮件设计,读者更愿意去阅读。

今天人们的收件箱变得前所未有的拥挤,如果说邮件营销是一场战斗,那么将邮件发到收件箱也仅仅达到了一半的目标。假定你已经有了不错的送达率,那么剩下的战斗就是让你的邮件在收件箱中脱颖而出!

大多数人(据统计,超过70%)阅读邮件都只浏览在邮件客户端可见的第一屏,对于邮件底部或者侧栏的内容仅仅一瞥。通过手机客户端阅读邮件的人获取的邮件内容就更少了。
不管你愿不愿意,这是每个邮件营销人员必须面对的现实。邮件到达目标受众固然重要,但是如果能给收件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封邮件就不虚此行了。

 

下面是3个极具创造性的策略,让你的邮件更能Hold住读者眼球。也许你已经在线下的广告中见识过这些策略,但是,他们对线上营销的影响力甚至可以超越线下——尤其是在邮件送达率很好,但读者注意力停留时间很短的情况下。

 

1、“以少胜多”更能吸引读者眼球

设计邮件,简洁是最基本的原则。然而,大多数邮件设计师在设计的时候,对“空白区域”的使用存在误区。

不要将邮件的每一处都填满内容和色彩,给读者的眼睛一个休息的空间。而且要记得,少量的空白会引起读者更多的好奇心!

让我们来看看下面这两封邮件,你就明白我的说的是什么了~

白色区域衬托着卡通图画,有没有勾起你的好奇心呢?

白色区域衬托着卡通图画,有没有勾起你的好奇心呢?

 

清新、简洁的邮件给你的眼睛放个假

清新、简洁的邮件给你的眼睛放个假

 

看到这两封邮件,你是否感觉清新舒畅,更愿意去阅读呢?

 

2、图片让邮件生动有趣

有关视觉反馈的研究实验证明,人们阅读邮件时,含有图片的邮件的可读性比不含图片的邮件高出很多。

在邮件中添加有关实体产品的照片是一个提高广告影响力的常见策略,但是,很多企业都不是产品导向的公司,他们大多为服务和内容导向。那该怎么办呢?找一张与这些服务或者内容相关的图片插入邮件中!

看看下面这封有关电话会议的B2B邮件,因为一张图片而显得多么生动!再想想如果去掉这张图片,整封邮件只有文字的话,又会是什么感觉~

插入图片的邮件显得更加生动

插入图片的邮件显得更加生动

Tips:在促销邮件中插入至少一张图片。如果能有照片当然是最好的,如果是插图、卡通、漫画、Logo和小的图片也是不错的选择。对不同图文比例的显示效果进行测试,e-Newsletter等新闻类邮件的图片比例会相对小一些。但是,你会发现一张非常引人注目的图片加上加粗的标题再加上精短介绍,它起到的作用甚至比冗长的内容更大。

 

3、色彩丰富、引人注目的标题事半功倍

引人注目并且绚丽多彩的标题不仅使邮件更加醒目,这样的邮件也更容易阅读。它们可以引导读者迅速掌握邮件的主旨和意图。

不要在Banner上放一张图片而草草了事。如果是e-Newsletter类型的邮件,只用一张Banner还说的过去,如果是其他类型的邮件,它们非常需要一个独特的标题来引导阅读。
让我们来看看一个餐馆的邮件:Bonefish Grill(因邮件有很棒的标题而著称)。他们的邮件不仅有醒目的大标题,而且每个部分也有副标题吸引读者阅读和点击。

每张图片附有标题引导读者深层阅读

每张图片附有标题引导读者深层阅读

 

我们查看一封邮件经常是瞬间一瞥,用半秒钟的时间决定打开邮件还是进行点击等操作。所以,让你的邮件清新一点,让重点更加醒目突出一点。让邮件设计充分表现出你想表达的,运用主题、标题、副标题和文字描述去逐步表达您想传递的信息。

清晰整洁的邮件设计不仅更能hold住读者眼球,还能获得客户更多的认同!

 

本文来自Marketingprofs,原文链接:

http://www.marketingprofs.com/articles/2011/5909/email-creative-standing-out-from-the-crowd?adref=nl09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