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在营销预算中的占比

邮件营销非常重要,83%的企业认为邮件对他们的整体营销策略来说是非常、甚至是极度重要的,这主要是因为邮件能较好地细分用户、发送有针对性的邮件内容,在获得潜在用户、维持现有客户方面更具优势。但可惜的是目前除了预算支持,没有什么可以很好地证明它原来如此重要。

许多受访者表示,邮件约占整体营销预算的15%,这就意味着它是一笔最高的单项营销开支。事实上,54%的企业称他们会花上预算的10-20%在邮件营销上,而将近1/5的企业称他们将会花20%,甚至更多。

邮件营销预算
企业在邮件营销上的投入远远超过了投资活动、贸易展览、搜索引擎优化、社会化媒体以及一系列横跨印刷,广播和数字媒体的付费媒体。以往的研究表明,企业每月花费$845,或是超过每年$10,000在社交媒体上,社会化媒体在整个营销预算中排在第五,而邮件营销上获得的投入几乎是它的两倍。

电子邮件的预算将增长

56%的企业计划在明年提高邮件营销的投入,41%的企业称他们将保持不变。社会化媒体是可能获得更大投入的营销领域,60%的企业称他们将加大在社会化媒体上的投入。在营销的11个不同领域中,有超过50%的企业表示将要增加对社会化媒体和邮件营销投入。紧跟在这两者之后几种营销类型分别是SEO(占41%),直客销售联系(占40%),及在线广告显示(占38%)。

你应该在邮件营销上花多少钱?

对于邮件营销的花费,目前还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投入多少钱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已有客户列表的大小、潜在客户列表、客户细分的深度、你的商业模式等等,比如说,比起产品价格昂贵,市场饱和的小公司,也许一个以无人涉足的市场为目标,且有着优质而独特产品的大公司在营销投入上要小得多。
由于邮件营销常常根据邮件列表中联系人的数量或发送量来定价的,你的预算应以以下三个参数为基础,即可接收有针对性、有价值讯息的邮件联系人数量、ROI或者你希望通过邮件营销活动得到什么样的影响。这就意味着,你可能需要通过日常发送大量相关的邮件来进行不同角度的客户细分,或者仅需要在有新内容的分享时,向你所有的联系人列表发送一封类似newsletter的邮件与用户保持联系即可。下面一段内容将对你决定影响预算的大概范围有些帮助。

首先第一步就是保证你只制作和发送相关性强和有针对性的邮件,这样的邮件会直接带来高打开率、点击率和转换率,也非常便于做ROI分析,优化以后的活动和营销策略。虽然邮件看起来给许多企业提供了一个低成本的营销办法,但其实,营销并不以昂贵或廉价来评判,只有成功的才能营销发挥作用,如果你漫无目的地发送不相关、无时效性的邮件内容,你将无法追踪营销结果,也没法优化,营销效果非常有限。因此,花费的多少远远没有营销活动的有效性那么重要。

营销预算分布

企业是如何利用邮件营销的

邮件营销在商业活动中非常多样,数据显示,分享新品或服务的信息是使用最普遍的(约占92%);分享企业内部的最新消息排名第二(约占90%);排名第三的是为特别的活动做广告(约占87%)。邮件打破了以往研究将社会化媒体置于首位的排名,因为它在与用户的正式互动、营造友好的商业环境和征求反馈上都更具优势。

邮件营销的应用

邮件的拉力

传统观点会认为邮件首先是一种具有推力的媒体,因为它能将内容大批量地发送出去,取得广而告之的效果,但数据显示,邮件还具有相当大的拉力。84%的企业说他们会用邮件从用户那里得到相应和反馈。这主要是由于企业越来越提防社会化媒体公共域名的公开性,而邮件就恰好提供了私密的沟通方式。当然,由于在线转发或公布的便捷性,邮件也无法对公共曝光免疫,但是邮件的确营造了一些私密的感觉。

邮件作为响应新闻的公关工具

只有59%的企业称他们会使用邮件回应企业内部的新闻,这是所有可能的邮件应用列表中得分最低的。只有3000万美元或以上收入的较大机构才会倾向于使用电子邮件回应企业内部的新闻(约占70%),因为较大机构更容易有新的事件发生,这也说明了像邮件这样的营销渠道是如何随着机构的成长而扩大和增长的。

邮件订阅者的数量问题

许多企业都有10,000或者更少的邮件订阅者,还有21%的企业称他们有多于10,000的订阅者。若取一个中间数3,500,约19%的企业拥有用户的数量在1,001到3,500之间,而另外19%则在3,500到10,000之间。
邮件列表的大小

联系人列表适度成长目标

邮件列表的增长目标应相对适中。28%的企业急于扩充邮件列表,58%的受访者则称他们希望在来年让邮件列表的人数在原有基础上增长1%至25%,另外15%的受访者称他们希望邮件列表同期增长在26%至50%之间。

邮件列表增长的成本

邮件列表的增长不存在什么金融障碍,只有11%的受访者称获得新用户的成本太高了,也有47%的人认为这样的花费是合理的,还有21%的人称他们愿意在获得新用户上花费更大的代价。

邮件发送频率和细分

调查显示,大多数企业会每月给他们所有的用户发送邮件,并每周给部分用户发送邮件。34%的企业基本上每月会给所有的用户发送至少一次邮件,另外23%的用户会给所有的用户发送几次邮件,令人惊讶的是,39%的企业会一周一次或几次地邮件给其所有用户,还有6%的企业称他们基本会每天发送一次。

邮件发送频率

有些企业会对邮件列表进行细分,58%的受访者会每周一次或多次地给部分用户发送邮件,10%的受访者说他们会每天给部分用户发邮件,占比较大的2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每周数次地邮件给部分用户。

邮件与其他营销的整合

相比起其他营销手段,企业更愿意将邮件与社会化媒体整合起来。64%的企业称他们会将邮件与营销信任度社会化媒体整合起来,因为它们都属于数字媒体,而其他三个常用的整合手段:事件营销、直客营销和直邮营销都是物理性质的,所以整合邮件与社会化媒体是有一定根据的。

50%的受访者称他们努力使得邮件营销与事件营销结合起来,如贸易展览;48%的受访者将邮件营销置于直客营销之后,有可能是通过会议或简报;48%的受访者整合了邮件营销与直邮营销,比如SEO、平面广告和线上广告等等。

邮件营销管理

80%企业营销人员对邮件营销是非常有信心的,可以说,这个信心是高于任何其他的营销策略的,当然除了直接面对面的沟通;78%的受访者对于他们在邮件营销上的付出是信心十足;72%的受访者主要采用事件或贸易展览的营销策略;65%采用直邮营销;60%采用社会化媒体的营销方式。

专业的团队

54%的企业拥有致力于邮件创造的人力或物力资源;34%的企业有专业的邮件营销团队,20%的企业将邮件营销工作仅交给一个人负责,34%的企业将邮件融合到整个营销部门中,再由其中的一个小团队负责邮件相关的一系列营销活动;只有9%的企业将邮件营销外包给其他机构。

50%的受访者称他们努力使得邮件营销与事件营销结合起来,如贸易展览;48%的受访者将邮件营销置于直客营销之后,有可能是通过会议或简报;48%的受访者整合了邮件营销与直邮营销,比如SEO、平面广告和线上广告等等。

总结

邮件营销给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通过促销优惠、相关的企业资讯而获得目标客户的机会,它同时也具有成本有效率高、操作简单及完美融合其他营销策略的优势。中小企业主和营销专员对邮件营销技术与策略使用非常得心应手,也做得非常成功,这样看来,在未来的几年里,邮件营销将继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原文链接:http://www.icontact.com/static/pdf/2013-email-marketing-survey.pdf

灵动邮件营销博客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出处:
《2013年中小企业邮件营销调查》http:///blog.unimarketing.cn/2013/08/29/46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