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表格嵌套方式布局您的邮件

此篇文章,将更深入从营销邮件制作的角度, 与大家分享一下Unimail邮件营销博客《邮件设计与网页设计是不同的》中所提到的Table表格嵌套布局邮件的技巧。

先看下面这张图:

左边:显然是一个复杂的表格,合并了几列或几行后的表格
右边:一个简单的三行表格,嵌套了更多的简单表格,而没有合并更多的行或列

当今邮件阅读客户端有很多种, 如何才能保证各主流ISP和邮件客户端的用户看到邮件相同呢?

建议大家采用最传统的Table表格,且使用表格嵌套的方式编写代码,来更大程度地保证邮件在各主流ISP和邮件客户端内可以正常显示。根据我的经验总结和反复测试结果发现:

  • 合并更多的行或列易被部分ISP和邮件客户端认为结构复杂,有垃圾嫌疑而被放入垃圾箱
  • 合并更多的行或列,在部分ISP或邮件客户端内不可以正常显示,邮件布局被打乱

另外,从技术角度,更简单的来说,就是尽量少用“colspan”和“rowspan”标签
另外,说到邮件的代码编写规则,在这儿建议大家不要使用所见即所得工具生成的HTML邮件。

如PS 等软件自动生成Html的页面,这种工具易生产一些垃圾代码。若您不是很懂Html 代码。推荐您使用我们Unimail邮件营销系统的免费的模板邮件来轻松制作您的邮件。详情请点击:http://www.unimarketing.cn/product/product_template.html

邮件模板由我们的专业设计师团队设计制作。同时,我们的邮件营销团队通过研究和吸取国内外Email营销的成熟经验,在模板中对邮件的内容给出了很多专业的建议。

我们所提供的免费邮件模板:

● 全部经过主流ISP的反垃圾邮件测试
● 经过各主流邮箱及邮件客户端程序的显示测试
● 结构灵活,通过编辑,可以实现“内容块”的移动、增加、复制与删除等自由布局

希望以上的经验分享,对邮件设计的朋友有所帮助,关于更多有关Html邮件设计技巧和经验分享,请继续关注Amlie的下一篇博客。

灵动邮件营销博客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出处:
《Table表格嵌套方式布局您的邮件》http:///blog.unimarketing.cn/2010/05/2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