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潜在客户

跟“乐蜂网”学习收集潜在客户

高质量相关性较好的潜在客户列表是转化率的关键!
下面我们跟大家分享一下乐蜂网——通过推荐好友给予双向激励的列表收集策略:
大约是去年,我成为了乐蜂网的一个注册会员,而最近登录购买后,我在“我的蜂巢”里发现有一个“推荐好友 hot!”的新功能,于是好奇便去看个究竟……

亮点一:两种推荐方式

方式 1:
是将注册页面的链接复制给好友,其优势是简单便捷,推荐者也可通过微博等社交媒体来进行推荐。
方式 2:
可触发邮件至被推荐者邮箱。

亮点二:触发给被推荐者的邮件设计精彩,相关性很好

邮件的Banner主题突出
不足1:如果能Banner位置突出激励,可能会更有吸引力
不足2:缺少明显的Call to Action
文本清晰,强调注册激励
推出阶梯式激励,推荐越多的好友,奖品价值更高,不断的鼓励客户推荐更多的好友

亮点三:双向激励,相关性高的奖品。

被推荐者成功注册后可获得奖励,而推荐者在被推荐者注册后完成订单也可获得相应的奖励。
有效的激励措施
√ 被推荐者必须产生订单,推荐人才能得到奖励,保证了列表的质量和相关性。
√ 代金券和激励方式很赞!不仅可以降低企业的激励成本,也可以保证激励对象的相关性——真正是对企业产品感兴趣,对企业品牌信赖的一个团体。
√ 不建议采用大金额,且与产品或品牌无关的激励,这样虽然换来庞大的email列表,其中很多都只是冲着奖励来的,这样的列表活跃度和转化率都很低。

亮点四:注册页面简单。注册页面无过多链接,可避免用户分散注意力,减少流失。

亮点五:通过检测IP地址的方式,避免同一个人使用多个邮箱重复注册,来提高列表的质量。

怎么样!乐蜂网收集潜在客户列表的策略有没有给我们一些启发呢?
乐蜂网的双向激励方法, 对会员有足够的吸引力,整个流程给用户很好的体验,虽然发放奖励这个流程中,有点考验推荐者的耐心和积极性,可能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数量,却有效保证了列表的质量和相关性,值得借鉴。
灵动邮件营销博客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出处:
《跟“乐蜂网”学习收集潜在客户》http:///blog.unimarketing.cn/2013/03/20/38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