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营销—优化团购网站营销邮件

如何优化团购网站营销邮件

我的邮箱里每天可以收到各种各样的团购邮件,这里分享一些团购营销邮件有待改进的地方,和值得学习的地方。

有待改进的地方:

1,邮件内容很丰富,但相关性不高

美团的营销邮件,直接在yeah.net邮箱中打开时,需要42屏才能阅读完,即使是在新窗口中打开也要33屏才能阅读完。一般来讲,我喜欢团购电影、双人餐和甜点,而酒店、摄影等类型项目很少购买。在这么多项目中查找我喜欢的,着实不易。

值得一提的是国外团购网站Groupon提供这种相关性选择(如图1),我可以在我喜欢的类型后面,点亮爱心,这样邮件推荐给我的就是这些类型的项目;同时每期邮件都会提醒:用不超过29s的时间告诉我们您喜欢什么。

点击查看大图:

邮件营销—Groupon可以选择喜欢的团购项目

图1-Groupon可以选择喜欢的团购项目

2.未充分考虑图片不显示的情况

有些邮箱,如Hotmail、Gmail、Outlook等默认不显示图片(如下2张图)。当邮件相关性不好时,邮件前面的导航条就是把流量引向网站的重要环节,因此导航条处的建议尽量使用文字而非图片。

邮件营销—图3-糯米营销邮件在Outlook中图片不显示的效果

图2-糯米营销邮件在Outlook中图片不显示的效果

邮件营销—图4-糯米营销邮件图片显示后的效果

图3-糯米营销邮件图片显示后的效果

1号店团购营销邮件的导航条即使用文字而非图片,如下图,即使不显示图片,仍然可以点击导航条中的文字。

邮件营销—1号店团购营销邮件的导航条图片不显示的效果

图4-1号店团购营销邮件的导航条图片不显示的效果

值得借鉴的地方:

1.投诉按钮很大方,可修改订阅频率

美团营销邮件顶部明显的退订和投按钮也可以让“恼怒”的订阅者发泄情绪,以避免向ISP举报,导致后续邮件被屏蔽等不良后果;另外美团提供3种订阅邮件的频率,方便订阅者选择。

邮件营销—图5-美团邮件设置按钮和投诉按钮

图5-美团邮件设置按钮和投诉按钮

邮件营销—图6-点击邮件设置后的着陆页

图6-美团提供3种邮件订阅频率

2.利用用户关怀邮件,激活不活跃用户

营销理论中,开发一个新客户的成本要高于维护老客户的成本,如何通过邮件来唤醒不活跃的老客户呢?美团的用户关怀邮件是一个好案例:语言活泼、内容清新,同时明显的call to action也有利于邮件订阅者采取行动。

邮件营销—图7-美团的用户关怀邮件案例一

图7-美团的用户关怀邮件案例一

邮件营销—图8-美团的用户关怀邮件案例二

图8-美团的用户关怀邮件案例二

经过一系列的激活活动,一部分订阅者可能会被唤醒,另外一部分可能依然沉睡(如邮件已经废弃使用等原因),这时可以发送一封如下大众点评的“退订提醒邮件”,以减少给订阅者带来的不必要的麻烦,同时也降低邮件营销的成本。

邮件营销—图9-大众点评的退订提醒邮件

图9-大众点评的退订提醒邮件

3.与移动媒体结合,增加便捷性

QQ团购邮件底部,推荐了便捷的二维码扫描下载手机端和加微信的方式,让邮件营销变得更立体,通过EDM有效促进手机端应用的流量与转化。

邮件营销—图10-QQ团购推荐便捷的二维码扫描

图10-QQ团购推荐便捷的二维码扫描

灵动邮件营销博客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出处:
《当前团购网站EDM存在哪些典型问题,如何优化?》http:///blog.unimarketing.cn/2013/06/27/4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