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个性邮件主题
★俏皮个性小图标让你的邮件主题与众不同★
最近发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邮件营销者在邮件主题中使用了一些俏皮、个性的小图标,给邮件主题增加了不少亮点。这样的创意可以让邮件接收者眼前一亮,赏心悦目的打开邮件阅览,并在心里默默对你的印象加分,当然对企业来说让人兴奋的是最终转化率的增长。
这些小图标,实际是一些Unicode符号,属于纯文本。邮件主题、Html邮件以及文本邮件中都可插入这些小图标,以增加邮件的个性化和吸引力。下图中列举了许多Unicode符号,可供参考:
Dropbox在邮件营销生命周期中的表现

图:Unicode符号

Unicode符号在邮件接收端的显示效果

现今,大部分主流的邮件接收端都支持邮件主题或邮件内容中使用unicode编码。
例如在Outlook中,使用这类符号的邮件主题的显示效果:

图:Unicode符号在Outlook邮箱的显示效果

Unicode符号在移动端的显示效果

EDM在移动端的发展是突飞猛进,越来越多的邮件设计人员更关注邮件在移动端的显示效果。有趣的是,在移动端(Apple/Android)上Unicode符号可能显示不同的着色或呈现出3D效果,使得邮件主题更具有吸引力和视觉上的刺激效果。

图:Unicode符号在iphone移动端的显示效果

怎么样?这样的邮件主题是不是很个性和另类。
近来,在一些知名电商的A/B测试案例里,主题内加入特殊符号的邮件打开率要比没有加入的高出约10%。
但在应用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避免让你的创意和心思白费:
  • 许多符号在不同的邮件接收端显示效果也不同,建议在各个邮箱中充分测试邮件主题中Unicode符号的显示效果,并且对比PC端与移动端的显示效果。
  • 越来越多的邮件营销者使用这个小技巧,因此要注意使用。当大部分的营销邮件主题中都包含unicode符号时,这样的主题也就没有最初的吸引力了!
  • 注意结合你的邮件营销内容来选用Unicode符号,如果与邮件内容并不相关,就显得有些多此一举。
  • 透过对邮件送达率和打开率的反馈数据分析,可知晓这样的主题是否真的可以获得更多的关注。
灵动邮件营销博客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出处:
《★个性小图标★提高邮件打开率》http:///blog.unimarketing.cn/2013/08/29/4635.html